涂涂写写三=͟͟͞͞└(┐卍^o^)卍

魔法AU的设定脑洞(二)

*只是补全世界观用来自嗨的一章。有非常不科学而且有可能看不懂的成分注意(*´゚∀゚)从(゚ω゚`*)

**莫名写得有点爽,中二魂好久没有燃起了。

戳我进前篇

 

 “最近总是闻到一股铁锈味呢……”古美门用手指擦了擦鼻子下面,扭着头询问站在一旁的服部。

  羽生拿着叉子的手微微地抖了一下,很快又故作淡定地继续叉着盘里的餐点,一边用余光瞄着服部的表情。

  “大概是天气变得潮湿了吧。”

  “明明是秋天?!”

古美门虽然难以理解,但是服部的话他一向都是很相信的,所以不再提出异议。看到话题就此过去,羽生松了口气,作为一个吸血鬼和法师的混血,他一直小心翼翼地隐瞒着自己的身份。

如果暴露了的话,自己不就没有理由留在这里了吗?

一般的吸血鬼由于回路是由血液驱动的,所以只要使用魔法的话便会显露出吸血鬼的模样。羽生多亏了从自己父亲那里获得的魔法回路,在使用威力不大的魔法时并不会暴露身份。即使如此,在自身血液回路强大的力量冲击下,他也难以保证自己的魔法回路能坚持多久。

羽生看着盘中还带着一丝鲜红血色的牛排,捂上眼睛,忽然没有了食欲。

而且自己最近居然也出现了轻微的嗜血情况,这意味着魔法回路已经有几个通道出现了缺口,而缺口的部分只能由另一回路来补足,导致自己也开始有了血液消耗。这并不是什么好兆头,所以连攻击性的小魔法都不敢使用了,好在羽生本来就认为魔法是用来治愈他人的东西,所以现在姑且还能应付过去。

只是以后要怎么办呢?

 

古美门看了眼一旁停下动作的羽生:“喂,你不吃的话,那份就给我了啊?”

“啊啊,您吃吧。”羽生笑着往古美门面前推了推,“我去院子里坐坐。”

“哼……”古美门用鼻子轻哼了一声,莫名其妙地看着羽生离开的身影。

 

明明没有风,院子里的叶子却在沙沙作响。羽生叹了口气,刚挑了一块还算平整的石头坐下,忽然不远处传来咚地一声,羽生条件反射一般站起身来进入戒备模式。定下神来才发现是加贺,此刻他正呈一种诡异的姿势躺在树下。羽生慌忙跑了过去。

“哎呦……”加贺揉着自己的腰部,哭丧着脸看着正一脸关切的羽生。

“没事吧?能起来吗?”羽生伸过手去,好让加贺能借力坐起身来。

“谢啦!”

“呃……你怎么从树上掉下来了?忍者不是都很擅长在树上固定吗?”

“所以说啊,我正在上面睡觉呢,忽然来了一大堆蝙蝠在树里乱飞,吓得我没控制好力量就掉下来了。”加贺一脸气愤,重重地锤了下地。“所以说忍者最怕这种会在树里藏着的东西了啊!”

“……”羽生表情凝重起来,看向了房内,好在古美门还在享受大餐,丝毫没有注意到这里发生的事情。“欸,怎么了晴树?”加贺顺着羽生的目光也看了过去。

“啊?”羽生反应过来,装出忽然想到什么的表情“哦,没什么,我刚刚在思考是不是因为秋天的缘故呢?蝙蝠多了起来。”

“有道理呢。”加贺点了点头,

羽生不知道的是,当两人有说有笑地重新聊起来的时候,古美门抿了口红酒,瞥了眼羽生的方向。

 

 

 



————————————————————

以下是中二的设定补足:

①魔法回路(法师):使用魔法必要的东西,像血管一样在身体里流通着,长期不使用的话会渐渐碎掉然后消失,超负荷也会碎掉。虽然有百分之六十的几率天生拥有回路,但回路有好坏之分,假设这个人的回路只有初级的话,无论怎么努力都不可能成为中级法师。所以这类人会选择和没有回路的人一样成为普通人,从事别的职业。

当然现代社会科技发达以后,只有高级以上的法师才会有不错的地位,所以会有很多资质很好但是觉得学习和升阶太麻烦的人选择放弃法师的道路。如今拥有回路的优越感和数量早已不同于过去的时代啦。

 

魔法回路拥有属性之分,初级魔法回路有一种属性,中级两种,以此类推,最多可以获得四种属性。

古美门拥有三种属性,但至今本人只使用过“无”属性的魔法,并没有提过另外两种是哪种。

黛拥有的三种属性是风、火、无,但是只有火属性达到了中级的水平,另外两种仍旧停留在初级。

羽生的魔法回路属性是风,另一种未知。

 

②血液回路(吸血鬼):

吸血鬼的血液回路与魔法回路同理,但是区别就在于仅仅初级血液回路就已经达到了中级魔法回路的水平,并且回路终身不会碎掉。作为代价,与魔法回路通过吸取大气中的元素来作为驱动的无损方法不同,血液回路全靠血液驱动,所以在攻击力得到提升的同时,对自身的损耗也是很大的,超负荷的话也会消耗大量的血液。

 

血液回路并没有属性之分,所有魔法均为混合属性。

 

*关于吸血鬼的设定后面会有详细介绍。

 

③双回路:

不仅仅像羽生这样的混血会拥有双回路,也会有类似于基因突变一样的长出两条回路的现象。但是等级低的那一个回路会随着损耗加之另一回路的冲击下渐渐碎掉。

两种回路如果是同等级的话,便不会出现碎掉的情况,但是两回路都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比如两条回路都是中级的话,实际使用只能用到初级的魔法,使用中级魔法便会碎掉。

 

④吸血鬼和法师

吸血鬼拥有强大的力量和攻击性,因此过去一度是领导者的地位,被人们所惧怕着。即使是有了健全法规的现在,也仍有相当数量的人仍然心存恐惧。而在法师心里,这种轻而易举就能超越自己努力的存在更是大敌一样的存在,说是嫉妒也好,羡慕也罢,总之两类自古关系就相当恶劣。

好在吸血鬼不使用血液回路的话是不会露出真身的,所以很多爱好和平的吸血鬼选择不使用力量沦为普通人。


 


评论(2)
热度(28)
© 麻油的被窝 | Powered by LOFTER